最新消息 > 2010年 > 宜蘭清溝國小獨輪車隊 好酷(轉載自自由時報)
2012-07-26

頭戴牛仔帽腳踩獨輪車 很忙

更新日期:2010/11/25 04:11

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/冬山報導〕清溝國小有一支獨輪車隊,由於隊員戴著牛仔帽演出,大家拼命踩著獨輪車演出的神情,相當忙碌,被大家形容真的很像歌手周杰倫所唱的歌曲「牛仔很忙」,這支獨輪車隊成立以來,經常受邀演出,表現頗受肯定。

 清溝國小獨輪車隊 好酷

 清溝國小成立於民國九十七年,全校目前有三百零七名學生,校長陳鐘金說,去年初,家住學校附近退休人士王平生先生跟他聯絡,自告奮勇說可以指導學生騎獨輪車,王平生本人也是四十九歲才開始學獨輪車,樂在其中,想分享給更多人。

 獨輪車是採社團方式練習,一到六年級學生都有,包括幼稚園學生都躍躍欲試,目前共有三十名隊員,大多利用週休二日假期的下午練習;陳鐘金說,小孩子學習力強,不到三個禮拜,就能上手,二個月後就能做動作。

陳鐘金念小四的女兒加入獨輪車隊,他自己也買了一部特技獨輪車,一起練習。另外,三年級學生劉彥廷也在學扯鈴,一天,他突發奇想問起,「可以把扯鈴跟獨輪車結合在一起嗎?」陳鐘金鼓勵他試試,沒想到摸索一段時間後,還有模有樣,陳鐘金打算過一陣子,讓他在受邀演出的機會,展現他勤練的成果。

 戴牛仔帽校外演出 搶眼

 這支獨輪車隊經常受邀到校外演出,最引人注目的要屬他們頭上戴的牛仔帽,加上賣力騎著獨輪車表演的認真神情,讓人想起歌手周杰倫的歌「牛仔很忙」;陳鐘金說,這是無心插柳,當時原本想幫隊員做造型,有人提議用先前班級表演用過閒置的牛仔帽,沒想到意外搶眼。

 獨輪車隊有時候也會到校外練習,諸如梅花湖,甚至更遠赴舊草嶺古道,當遊客看到他們,無不驚呼「獨輪車耶!好酷喔!」讓小隊員們更是賣力練習,頗有成就感。

 

玉鉉工業有限公司
彰化縣溪湖鎮西寮里員鹿路4段87巷14號
電話: 886-4-8612997  /  傳真: 886-4-8819941
E-mail: unicycle@unicycle.com.tw

瀏覽本網站建議使用 IE 8.0 或以上版本。最佳螢幕解析度設定為1024x768。 Design By INRE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