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> 2007年 > 台中市2007年學生創藝show北屯國小獨輪小飛俠--轉載自國語日報 網站
2012-07-26
北屯獨輪車 首演秀創藝---2007/10/28
張彩鳳╱臺中報導
 臺中市北屯國小獨輪車隊成軍才半年多,昨天在「二○○七學生創藝秀」上首度亮相,就讓社區民眾驚豔,小朋友不但能騎直線、倒退、彎道、轉圈,還能邊騎邊雜耍,有如特技演員一般,讓現場觀眾讚不絕口。
 北屯國小校長吳水進說,獨輪車這種傳統民俗技藝,在臺中市學校非常少見,還好有來自南投的退休校長洪聰明,半年多來,每週不辭辛勞的指導學生,小朋友才能從無到有習得技藝。
 六年級的廖啟陽,學了獨輪車後,變得很有責任感,在班上人緣也變好了。他說:「剛開始很不容易,經常跌倒,幸好老師不斷鼓勵我,讓我堅持下去,才會有今天的表現。」
 三年級的林簡艾,是跟著姐姐林嘉欣來的,但那時候身高不夠,坐不上獨輪車,直到暑假過後長高了,才能能跟著姐姐一起學習。她說:「期待了很久,現在我已經可以騎上好幾圈了!」
 最難得的是顏卉淳,原本是個害羞的小女孩,學會騎獨輪車後,也開始展現自信。她說:「表演時,我們必須互相配合、互相幫助,這種感覺很好,也讓我變得更有自信。」
 

玉鉉工業有限公司
彰化縣溪湖鎮西寮里員鹿路4段87巷14號
電話: 886-4-8612997  /  傳真: 886-4-8819941
E-mail: unicycle@unicycle.com.tw

瀏覽本網站建議使用 IE 8.0 或以上版本。最佳螢幕解析度設定為1024x768。 Design By INREAL